~我以為他看不懂的偏偏他愛不釋手我以為他是這樣解讀原來他想的跟我不一樣所以我想把我小孩眼中看的童書寫下來也想知道您的寶貝怎麼看?~

 

  「小魚散步」在2003年便榮獲美國「出版人周刊」最佳童書TOP 10,於全球發行中、英、法、德、韓、日等版本。雖然現在已2015年,但3歲寶寶的渴望不因時空流轉,仍是一樣的!

透過網路書店的選購早就買下了放在書櫃中,本來,我想等孩子更大時再給她閱讀。去年底,幼稚園請每位家長準備一份禮物,要透過聖誕老公公之手為孩子送上驚喜,這才讓我端出此書,沒想到,它很適合3歲小孩,我的孩子愛不釋手,每晚睡前必讀。

 

每一位小孩在散步的路上應該都會遇到相似的人事物,本書開頭以一句:下午了,我可以出去玩嗎?道盡了孩子的心聲。接著在順便幫爸爸買雞蛋的路上見到狗狗、踩到落葉、檢到彈珠、牆邊花朵,這些不起眼又隨處可遇的小事,跟我小孩的經驗是一樣的!透過作者的童心串連,也帶著我的孩子走進驚呼連連的世界。「藍藍的屋子、藍藍的天空,世界變成藍藍的大海,我是大海裏的小魚」。每當孩子的指尖順著圖畫從藍藍的窗戶指向藍藍的天空時,我也感覺她從彈珠中看到遼闊的大海。

 

或許,作者採用瓦愣格紙式創作的插畫筆法,讓我們在一股懷舊、柔和的氛圍中重溫與家人同遊的美好記億。而我的小寶貝在3歲7個月時說他覺得這本書畫得舊舊的呵呵我眼中的懷舊倒成了孩子的新舊之分

 

從藍藍的眼睛望出去.JPG   

 

 

 

 

書名:小魚散步

作者:陳致元

出版社/初版:信誼出版社/2001

得獎:義大利波隆那書展插畫獎

得獎: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童書TOP 10

arrow
arrow

    露薏絲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