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曾看過爸爸媽媽自己做愛玉,要將愛玉子放在紗布內,再於水中搓洗,雖然自己也想嘗試,卻總覺得很費工。

買到了阿里山區達邦出產的愛玉子,決定要在炎炎夏日自己做健康的愛玉。我正好有菲利浦的附濾網果汁機,

我常常用來打豆漿。

這回,我參照產品說明,取20公克的愛玉子,放入濾網內(代替紗布),再加入1公升的冷開水到果汁機內,低速攪3秒,5-6次,再用手搖杯的方式晃盪幾下。10分鐘內就能完成。

沒想到第一次做卻失敗了!將打好的愛玉水放入冰箱冷藏,卻沒有凝結!產品說明上寫明了勿用蒸餾水或含油質的容器來洗愛玉。我沒有用蒸餾水,之前曾想我家喝的逆滲透水應該還是含有鈣質等礦物質,可以打愛玉吧?沒想到我錯了,逆滲透水也不行。第二次製作時,我特別到便利商店買礦泉水,這次成功啦!

愛玉做好時,我正好買了一大包冷凍黑醋栗,加一些糖水及黑醋栗,家人很喜歡。

黑醋栗果實本身很酸,浸泡過有機蘋果汁的軟乾黑醋栗酸酸甜甜,小孩接受度更高了。延伸閱讀:為什麼大家開始吃起黑醋栗?原來護眼又能改善心情

arrow
arrow

    露薏絲sweet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